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3

佛光大學滿園孤挺花盛開|一片豔麗 假日出遊首選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佛光大學校園上千株的孤挺花同時盛開了,十分鮮艷亮麗,佛大師生和遊客大力讚賞,就連猴子也來湊熱鬧。楊朝祥校長說,現在正是最佳拍照時機,歡迎社會大眾一同上山來賞花吧!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說,佛光大學是百萬名功德主捐資興建,校園是由眾人成就,所以佛光大學不能藏私,要開放給社會大眾進入校園參觀。

楊朝祥早年長期服務公職,蒔花養草為公餘一大樂趣,他到佛光大學八年,主張在景色優美的綠色森林大學校園中,遍植各種四季花卉,希望校園處處是教室,師生可在百花綠野中講學聽課,體會環境保育、尊重生命和欣賞大自然之美。現在,楊校長增加另一項業餘嗜好,已經是拍攝校園美景的攝影強手了。

 

楊朝祥校長說,正在盛開的孤挺花,原來只是職員吳玉梅從家裡移植少數的花球,經過校方積極拓殖培育,每年都在這時盛開,上千株紅花布滿整個校園的花圃,現在滴水坊、十六亭橋和香雲居都是一片火紅孤挺花,非常適合拍照和賞花。

佛大校園美景經常吸引許多遊客和師生駐足賞花拍照,上傳個人網站和分享群組。連住在林美山的猴群也前來花圃嬉戲,可惜牠們不太懂得憐香惜花,往往成群追逐或順手攀折孤挺花,留下一地的斷枝殘花,令人又愛又惱。


總務處技士王健州表示,春天以來,校園內的李花、櫻花、杜鵑花、茶花、紫藤花和孤挺花輪番登場,四月底還有令人期待的「六月雪」-油桐花等等,歡迎大眾免費上山來賞花拍照。雖然偶有猴群愛搗亂,但學校主張愛護自然、尊重生命,提醒遊客和師生賞花之餘,千萬不要餵食猴子,就可以與猴群和平相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