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5

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宜蘭高中學生為受暴兒童發聲|舉辦「我跑1公里,你捐10塊錢」路跑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台灣世界展望會積極在國內外投入兒童保護工作,從孩子的基礎教育、健康關顧、到改善社區、家庭觀念,與政府攜手投入「113保護專線」、高風險家庭關懷與寄養服務等工作,更是台灣唯一參與聯合國「終止兒童受暴(End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全球行動的非營利機構,與世界展望會夥伴國及聯合國等國際兒童關懷機構攜手合作,匯聚各國力量守護兒童免於暴力威脅。

日前,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與國立宜蘭高級中學合作,結合該校每學期一次的越野路跑活動,邀請宜中學子以自由參與方式,一同響應「我跑1公里,你捐10塊錢」路跑活動,由響應的學生們將自行尋覓贊助者來支持自己義跑,不僅參與及推廣「終止兒童受暴」行動,亦讓社會大眾一同深切領略宜蘭高中這項傳統美德!

我跑1公里,你捐10塊錢,宜中學子轉變受暴孩童的生命契機

國立宜蘭高中自民國75年起辦理越野路跑,每學期一次,至今已經跑了32年。男生跑8.9公里,女生跑6.8公里,學校發給每位師生一張成績卡,每次跑完由學校統一登錄名次和成績,為自己的宜中生涯留下寶貴的記憶,很多畢業的校友至今仍珍藏這張卡片,這一直是宜蘭高中引以為傲的優良傳統,對宜中人來說,除了課業活動外,也著重於鍛鍊學生體魄,每學期的路跑,是許多宜中人高中生涯印象最深的事,所有曾經參與的師生,莫不津津樂道,每年也都有退休老師返校共襄盛舉。

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與宜蘭高中這項優良傳統合作,透過宜中學子以「自由參與」方式,響應「我跑1公里,你捐10塊錢」路跑活動,一同為終止兒童受暴而努力!這次總共有23位學生報名參加,共募得21,710元,全數捐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全球行動。

就讀二年級的陳又湘是宜蘭高中少有的女生,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的學生志工,在得知學校越野路跑活動將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相結合時感到相當興奮,並著手與同學們一同協助策劃校內宣傳工作。陳又湘說:「看到兩項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能夠結合在一起心裡覺得很開心,期望能有更多同學響應,並吸引民眾踴躍成為贊助者,募集更多的捐款投入終止兒童受暴相關方案,你我一起挺身做到。」

就讀三年級的「小豪(匿名)」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已考完學測的他已完成大學入學申請,因此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參與此次的愛心匯集計畫,小豪表示:「越野路跑是學校的重大活動,每年到了這個時刻全校師生就會動起來,而今年和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結合展開活動,我當然大力支持並協助宣廣,今年是個開端,希望爾後學校的越野路跑也都能有世界展望會的活動結合在當中,成為另一項優良傳統。」

捐款支持、義購公益悠遊卡與潮T,一起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國立宜蘭高中的路跑活動遠近馳名,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首次與宜蘭高中的路跑活動合作,為國內、外遭受各種暴力脅迫的兒童發聲,期待邀請更多社會大眾一同支持響應「終止兒童受暴」行動,捐款支持國內外兒童保護與兒童權益倡導工作,或義購由插畫家我是馬克、DuncanSECOND聯名創作的2018「終止兒童受暴」悠遊卡、潮T/親子潮T、以及台灣兒童合唱團2018《以愛呵護,看見希望》專輯,或透過連署、拍照上傳、分享等方式響應,幫助更多兒童有機會脫離暴力陰霾、重拾笑容。

了解更多活動內容與捐款、購買義賣品,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終止兒童受暴」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3-9544160,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