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5

佛光茶G合作社開賣|學生自主學習實踐創業美夢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佛光大學提供學生實踐創業的夢想場域,在德香樓三樓穿堂新設輕食和飲料「茶G合作社」開業了,第一天就吸引爆滿的顧客上門,櫃台內準備鬆餅、壓磚土司等點心和各式飲料的工作人員忙得不亦樂乎,他們希望更多的師生能夠支持惠顧,在每個星期一到四,記得走一趟茶G合作社。

G合作社執行長、社會系劉芸榛表示,這是由一群想創業的學生一同經營的,對於未來的多變性,深知先去做,獲得寶貴的經驗,也藉由在校期間一同在創業這條路中摸索。茶G合作社特別之處,由各學系的學生組成,藉由每個人所學專業和不一樣的社會經驗共同激發出最美的火花。



劉芸榛說,茶G合作社的「茶」代表茶飲,「G」代表雞蛋仔,「合作社」則是以一個親民的古早味店名,帶給大家一種親切感。所賣的飲食都由學生發想,在原食物內添加新食材,不像市面上一般地的飲料和食品,而以更多不同的味道,去刺激大家的味蕾,最終破除大家的刻板印象。


佛光大學研發長郭冠廷說,透過創新育成中心資源培訓茶G合作社學生,佛光大學也支持學生創業,給予學生更多的發展空間。研發處林作賢老師也勉勵大家,當作出承諾後開始去做,就不在只是空談,而是踏出了第一步。想創業的夥伴們都感謝學校和老師們的教導以及給予發展平台。


合作社的夥伴們都說,創業這條路並不容易,但是做中學非常重要,這是一條實踐自我才會走得通的路。夥伴們憑著一股熱情去做,有老師們指導和鞭策,一路從企劃、競標、籌備等過程,都是團隊相互合作。相信大家充滿熱情,一定能夠贏得更多師長同學的支持與惠顧。


G合作社位在佛光大學德香三樓的穿堂314日上午1111分開賣, 即日起至321日開幕期間都有熱賣活動,完成以下三點即可享單品25元:一、至粉絲團專頁按讚;二、加入LINE官方好友;三、打卡跟朋友分享。初期主要提供手搖飲品、鬆餅、雞蛋仔、壓磚吐司。近期可望推出更多新研發出的美食,希望符合更多顧客的喜好,滿足更多饕客的味蕾。



第一天開幕活動,聲勢浩大,就連教務長林文瑛和副教務長羅中鋒也都聞香而來。吃過的同學也都稱讚有佳,不管是鬆餅、壓磚吐司、飲品等。經濟學系的林亞琪同學是第一位顧客,對於棉花糖鬆餅、多多綠加珍珠等飲品,覺得甜而不膩、飲品味道濃郁厚實。此外其他同學,都對於食物、飲品特別讚賞,他們都很喜愛這樣的口味。


劉芸榛表示,真的是「有夢最美、築夢踏實」,這句話深深應用在伙伴們的身上,也因為勇於實踐,讓大家身處在佛光大學,有書院精神的薰陶,夥伴們不再只有夢想,而是更有實踐執行力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夥伴們都說,將來必定會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藉機回饋社會,相信這樣的教育,不再只是死讀書,而是透過不同領域的開創,培育出更多佛光好青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1 則留言:

  1. 1月9日首播(1月7日完成)
    請多多幫忙宣傳喔!
    第一次拍的微電影。

    2018年,公(教)職退休成功轉型。
    2019年,創立科技公司得獎(全國通訊大賽冠軍)及赴美國舊金山展覽。
    2020年,在順利完成十場藝術展覽後籌備拍電影及出版小說(活著,請多多支持)!

    願意投資拍電影嗎?
    幫忙宣傳也可以喔!
    感謝!

    #超過五十萬人的關注!

    在校長領導班進修40學分後,我決定要開始準備創業(或創辦學校,臺灣發明學院),從科技文創法律的基礎上,累積三創(創新,創意,創業)成功的經驗,最重要的事是成為具哲學思維的成功者,#成功累積成功!

    #香港新亞哲學
    #文化國家發展

    #活著2020的電影拍攝計畫

    https://youtu.be/G0oGFpCMg5s

    https://youtu.be/MTYOIrWPsxI

    https://youtu.be/BVgFTjcCFME

    可以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