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6

圖書館內的工藝文具狂想|驚奇登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閱讀時,拿起手邊的筆在筆記本上抄錄下喜愛的支字片語,或者將書籤夾入停留的那一頁,拿起案頭上的水杯潤潤喉、閉目沉思,生活中再熟悉不過的片段,在來自不同背景的工藝創作者詮釋下,巧手創造出饒富創意的「文具的異想空間」即日起至527日止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1樓趣味開展!

如同工藝源自於生活,各式各樣的文具亦深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看似微不足道的文具,在提供便利性之外,亦同時豐富我們的生活,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鶯歌多媒材研發分館的邀請下,工藝家陳郁君老師及鞏文宜老師帶領15位工藝創作者跳脫以往創作思考模式,以「文具」為主題進行爆炸性的腦力激盪,進行為期10週的多媒材產品創作課程,在有限的時間內,進行腦力激盪與試作,產出15件概念作品於本展展出。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工藝職人將文具注入藝匠巧思,讓文具除了是能夠欣賞的工藝精品,實際使用時,更是兼具美感、設計、特殊需求、情感溫度的功能性產品,如以左撇子使用觀點設計的銀質三角筆、從收納及節省空間思考下製作的堆疊式蜂巢筆袋、將書寫融入情感的玻璃點滴筆、兼具造型觀賞及實用性的陶瓷硯臺組及調色盤、擅用指尖測量的「咫尺」、陶瓷積木筆插及便條夾,更多異想不到的工藝「文具」作品,待您來現場發掘。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工藝創作過程中的思考碰撞,特別於今(15)日邀請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劉仲成館長、國立臺灣工藝研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金工工藝家陳郁君老師與陶瓷工藝家鞏文宜老師針對工藝創作與「文具的異想空間-工藝多媒材產品研發概念展」進行對談,並進行展出作品解說導覽。


文具的迷人之處,除在於本身的功能性之外,同時也是一種展現自我的方式。本活動從生活中常見的文具切入,帶出工藝創作者對於日常文具的念想與執著,展現工藝職人們的生活工藝精神,讓觀賞本展的民眾體會,生活處處是工藝,更期待能在生活中落實工藝美學。邀請大家一同進入工藝創作者的「文具的異想空間」,看看他們對於日常文具的念想與執著,體會工藝無所不在的生活美學!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文具的異想空間-工藝多媒材產品研發概念展
展覽期間:201833日至527
展覽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1(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