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7

春節連假大手牽小手|鬥陣來安農溪𨑨迌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春節連假是全家團聚的日子,也是適合全家老少鬥陣𨑨迌的節日,位於三星鄉的安農溪就是一個適合扶老攜幼作伙𨑨迌的好所在,安農溪經整治後,堤坡及高灘地綠草成片,有如河畔的綠地毯,景致美麗,河畔落羽松高大成排,這幾年普遍被宜蘭人及當地的媒體以宜蘭的新秘境來稱呼。

來到安農溪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大片綠草如茵的寬廣河岸,蔚藍的天空點綴著朵朵白雲,藍天綠地,令人心曠神怡。沿著蜿蜒的自行車道,騎單車徐徐前行,經過分洪堰公園,園內有不少飛禽棲息,亦密佈罕見植物,是兼具觀賞美景及享受自然生態的風景熱點;分洪堰水門,安農溪的水在此分道,奔流至下游灌溉廣大農田,滋養生態;落羽松林,從張公圍親水公園往上游走,到田心橋旁,形成帶狀分布,一棵棵高聳直立的落羽松,每到秋冬就轉紅,美的如詩如畫,讓人捨不得離開。


安農溪的環境除了有第一河川局、宜蘭縣政府及三星鄉公所的整治及營造之外,更有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的認養,於每月的河川日,動員在地居民共同整理清潔,一起守護這片美好的景色,歡迎您一同來倘佯在安農溪的懷抱,感受安農溪之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