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2

春節商機旺|批發零售業徵才夯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忙著年終大掃除、添購各項年節商品,帶動批發零售業業績成長。為因應過年送禮、採買年貨的需求,各大量販店、零售商看好此波商機,紛紛積極徵才以增添人手,目前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網站上開出職缺的廠商包括大潤發、家樂福、大買家、三商家購(美廉社)、寶雅國際等,正強力招募人才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搜尋並踴躍投遞履歷!

根據經濟部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 2017年批發業營業額達10202億元,年增5%,幅度創下近7年新高,而零售業營業額達到全年41,451億元,年增1.2%。此外,不只是百貨業者受惠於年節商機,量販業的展店策略也促使來客數持續增加並帶來業績成長,加上天氣轉冷帶動保暖商品熱銷,都使批發及零售業表現亮眼,今年可望持續成長。

目前相關廠商於台灣就業通網站釋出職缺,批發及零售業相關職缺人力需求高達17,000多人。其中包括大潤發、家樂福、寶雅國際招募商品銷售陳列人員、營運服務專員、烘焙師傅等人才,其中,三商家購(美廉社)為因應展店需求,強力徵求願意接受培訓者,開出20個門市儲備幹部職缺。此外,適逢寒假到來,想利用假期增加職場體驗的學生亦可把握這波熱潮,大買家、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等亦釋出兼職人員、門市計時人員、工讀生等工作機會,想賺外快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特別提醒,想利用春節期間打工賺外快的民眾要注意自身權益,找工作務必要謹記「三大準備、七不原則」,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大意掉入職場陷阱。歡迎民眾隨時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搜尋相關資訊,也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