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2

羅東鎮各界|慶祝107年農民節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各界為慶祝107年農民節,將於22日(五)上午10-12時,假羅東鎮展演廳舉辦羅東鎮各界慶祝農民節大會。羅東鎮農會總幹事吳聰杰表示:22日當日除表彰傑出模範農民、績優農業推廣幹部等74名外,開場由羅東鎮農會家政班組成的丰采舞蹈團精彩表演外,會後並準備紀念品贈送與會來賓。

我國古代的天文學家將一年依國曆分為二十四節氣,春、夏、秋、冬各有六節氣。而二十四節氣中的頭一個,便稱為「立春」,在每年的二月四或五日。「立春」意味著寒冬已盡、春臨大地,農民該播種五榖了,這一天,便是農民節。

農業是我國立國的根本,自古以來便備受重視,而立春既是春耕的開始,當然就是個大日子。民國30312  國父逝世紀念日當天,農林部舉行第一次全國農林行政會議中,決定以每年的立春為農民節。此後,每年的二月四或五日,便成為農民專屬的節日,今年適逢例假日改於22日辦理。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