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10

頭城鎮公所撥交鄰長公務腳踏車|暨補貼鄰長事務費儀式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鎮的行政轄區幅員狹長南北30餘公里,劃分有24里、262鄰,無給職的鄰長是最基層的服務尖兵,平時協助鎮政宣導與活動文宣、各項通知的發放等服務、協助里辦公處的交辦及應溝通協調事項,可是公所推行鎮政的最佳幫手。
107年是曹鎮長就任鎮長的第四年,為方便鄰長們「穿街走巷」協助公所傳達政令或服務街坊,鎮公所特別編列經費採購一批全新的自行車撥交給262位鄰長,做為鄰長們簡易的代步工具,本次採購的自行車是國際知名品牌捷安特T200型車款,外觀亮麗造型前衛,每輛價值新台幣3600元,並包含了同品牌的安全頭盔,配備新穎悅耳的呤噹及車鎖、前後LED安全照明指示燈,並有原廠及礁溪警察分局提供之雙重車身烙碼增加防盜功能,今日到貨數量清點無誤後,將陸續運送至各里撥交予鄰長,也請鄰長幫忙公所做產品品質的驗收,如有發現瑕疵請鄰長及早回報,俾利要求廠商退換。

曹鎮長就任以來努力推行鎮產活化,近年來頭城鎮公所的財政狀況改善了許多。因此107年除了撥交全新鐵馬之外,也專案編列了1572仟元鄰長事務費,在鎮民代表會柳萬順主席及全體代表支持下一致通過。自107年元月起,鄰長每月可向公所申請500元的事務費(每兩個月受理一次),一年總共6000元。希望可以給辛苦的鄰長一點小小的補貼。

鎮長曹乾舜表示,鄰長是鎮公所服務鎮民鄉親的最前線,長年協助公所推行政令,未收取任何酬勞,以往除了一年一度的里鄰長基層參訪及閱報補助之外,便無其他福利。
近年鎮公所經由活化鎮產財政狀況漸有改善,因此我們在106年為鄰長投保了團體意外險、增列基層參訪預算由3840調高至4500107年除了撥交四年一次的公務腳踏車之外,也加碼每月500元的鄰長事務補助費,雖然不多但希望能減少鄰長協助公所推行政令的負擔,對勞苦功高的鄰長們表達公所的一點點心意。未來我們也會持續努力創造鎮庫的財源,希望創造更多的利多,為全體鎮民謀取更大的福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