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4

台灣文學獎」得獎作品|《吉卜拉》首度搬演 網路報名秒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國立臺灣文學館主辦的臺灣文學品牌計畫 ,將逐年演出並推廣「台灣文學獎」劇本創作金典獎作品,今年與盜火劇團合作推出2015年得獎作品《吉卜拉》舞台劇,將文學作品立體化,呈現於舞台上。

全臺首演將於臺南亮相,11252614:30於臺文館演講廳演出2場。24日臺文館舉行演出前記者會,為25日的首演進行宣傳。此劇1017日在臺文館官網上午9時開放網路報名,兩場皆如演唱會搶票般立即秒殺,十分受到民眾關注與期待。

臺文館蕭淑貞副館長表示,「台灣文學獎」得獎作品能夠回到臺文館進行首演,並突破演講廳的空間限制進行呈現,意義非凡。並呼籲有興趣的劇團可以先行準備,參與2018年館方的演出劇團徵選計畫,明年演出的劇本是2016年劇本創作金典獎〈閉上雙眼是種罪〉(作者:太陽卒)。2017年「台灣文學獎」也即將於129日進行贈獎典禮,請觀眾拭目以待本年度的得獎作品。


《吉卜拉》劇作家沈琬婷,創作靈感來自於對生活周遭的觀察,她發現家中的長輩與看護之間存在著一種專屬於他們的溝通模式,並擁有十分親近的關係,以此作為素材,創作了這個關於外籍看護,帶著阿嬤逃亡的故事。2015年「台灣文學獎」創作類劇本金典獎評審邱坤良表示,本劇將流傳於印尼民間的女神故事,與說故事者自身經驗相結合,並潛藏對主角命運的感慨,也將作品重心聚攏在主角娜蒂身上,發人省思。

演出團隊盜火劇團,由留法導演謝東寧於2013年所創立,效法希臘神話英雄普羅米修斯「盜火」造福人類,企圖以劇場力量,走入人群、影響社會。期待透過劇場,能夠反映社會真實、土地情感,並以全球的視野觀看,屬於華人生活的劇場圖像。此次《吉卜拉》舞台劇由謝東寧親自擔綱導演,並邀請了堅強的演員陣容,女主角外籍看護娜蒂,由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曾經參與黑眼睛跨劇團《蜜莉安的詭計》、電影《愛琳娜》的陳秋柳,及其國小的女兒鄭琬諠共同飾演。劇場影視兩棲資深演員吳碧蓮飾演阿嬤,以及劇場實力派演員張稜、楊宣哲、李玟瑤擔綱演出,精彩可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