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8

葛瑪蘭文化基金會|106年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葛瑪蘭文化基金會1061118日(週六)下午二時假宜蘭縣文化局演講廳舉辦106年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頒發宜蘭地區大專校院及高中職校62位優秀同學獎助學金,並捐贈縣內十所高中職校學生營養午餐。

葛瑪蘭文化基金自民國99年成立以來,持續提供弱勢清寒獎助學金及校園營養午餐補助,累計發出獎學金總額已達新台幣3,090,000元,嘉惠宜蘭地區學子499人,不斷回饋地方及培育優秀學子。


葛瑪蘭文化基金會近期甫辦理「東南亞國際文化交流」活動,邀請來自東協十國、南亞六國、澳洲等新南向國家,以及南韓、香港及澳門、美國及我國代表等二十國及地區各國代表共一百多位貴賓,前來宜蘭觀賞蘭陽戲劇團及同根生樂團戲曲音樂展演,獲得與會來賓一致好評,成功拓展台灣與東南亞、南亞各國間的藝術文化交流。


葛瑪蘭文化基金會是由葛瑪蘭汽車客運公司所捐助成立。長期深根地方,每年獎助宜蘭地區優秀學生及幫助弱勢家庭,並在宜蘭藝術文化推廣上有極大助益,去年辦理「夢回宜蘭」徵文比賽,向全國各地愛好文學的朋友們公開徵文,邀請大家分享對宜蘭夢土的情感,獲得許多優秀作品,葛瑪蘭文化基金會將其匯編成作品集,並將於典禮上新書發表,期待能如作品集中的作者所說,「宜蘭的土地有一種黏性」,讓宜蘭人或旅人們被深深黏住吸引。除此之外在今年度的典禮上,特別安排「運輸安全」講座,邀請逢甲大學李克聰教授,以交通安全與風險管理作專題講演,加強同學們進出校園的交通安全預防觀念,充實交通安全的專業知識。


本年度優秀得獎學生推薦-南澳高中的呂麥克同學

呂麥克同學是一位認真向學,品學兼優之優秀學生,除擔任班級幹部服務同學外,亦積極參與校外活動,於2017年蘭勁舞力14校聯合舞展舞台上,以原住民舞蹈結合街舞元素博得無數掌聲。擔任社長的麥克說,第一次登台,要讓大家知道我們來自泰雅族Atayal,希望能將族內傳統舞蹈結合流行元素,推廣給全世界的人看到。雖然家境困難,但仍為自己的興趣立下志向,除了努力向學,考取多張證照;也熱愛舞蹈,勤加練習,不怕挫折,並鼓勵同學一起奮鬥。本次典禮基金會也邀請到呂麥克同學與熱力十足的南澳高中街文社同學開場表演,相信將為典禮帶來耳目一新的震撼演出。

   葛瑪蘭文化基金會|106年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