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7

中道中學創意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中道中學(6)日舉辦了一場慶祝國慶日的創意活動「雙十國旗班際跳繩競賽」,每班必須累積「十」人同時跳繩「十」下,而且每班第十人必須身披國旗作為識別;此一比賽不僅激發出同學團隊凝聚力並考驗體力與默契,更增進同學對於國旗之認同感。
參與比賽的高三程同學表示,當國旗披在身上的那一刻,彷彿整個比賽的層級提升到了國際賽事,感受到了身為中華民國國民的光榮,也正因為如此,比賽當中更激勵自己必須全力以赴,最後也如願以償地讓班級拿到了總冠軍。


活動的主辦單位學務處為了讓同學們對下週紀念又放假的「國慶日」有更深刻的認識,在比賽之前還特別講述了國慶日的緣由與國旗設計的理念,也希望同學們藉由這個活動思考我們現在安和樂利的生活從何而來,並從中同時感受國家、學校、班級三個不同層面的認同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