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2

佛光大學與宜蘭縣政府|簽定合作意向書暨縣政發展公共論壇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與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十月十二日在佛大校慶這一天簽定合作意向書,今後將加強縣政府與佛光大學的實務與學術合作。吳澤成代理縣長發表宜蘭縣政前瞻與治理專題演講,分享發展宜蘭的創新作為,並與專家學者交流縣政發展的可能合作方向。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表示,佛光大學創校至今十七年,校方期待與宜蘭縣政府、所有鄉鎮市與社區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透過佛大與宜蘭縣政府的簽約合作,佛光大學願意提供各項學術資源,包括許多教師與學生都將積極協助縣政府發展縣政建設。例如,管理系主任陳志賢老師連續編印四年宜蘭研究論文集,佛大新進教師、中華隊男籃總教練周俊三副教授,和實力不錯的佛光女籃隊,均可以協助宜蘭縣推廣中小學籃球運動。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肯定楊朝祥校長率領的團隊,期待佛大必能成為宜蘭縣政府的智庫和研發團隊。通過各項的專案,結合學術與實務,必能相輔相成。

吳澤成代理縣長講到施政理念,主軸就是「人民是老闆也是客戶」。他說,當初觀光巴士進入校園,以及佛光大學校車停泊礁溪轉運站,都是他決定的。他分享治理縣政的關鍵,包括決策明確、追蹤管制、協調整合、排除困難。宜蘭縣政建設的四大重點為國土計畫、交通建設、排水建設、人本環境。並提出八年縣政計畫,透過這次與佛大教師群的交流溝通,他期待未來能與佛光大學有更進一步的互動和合作。


針對實務性的施政重點,佛大主任秘書許文傑、研發長郭冠廷分別主持有關「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傳承與創新」和「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的營運展望」兩項議題,邀請財團法人蘭陽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曜顯、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志勇、掌上明珠休閒農場負責人吳英賢執行長和佛光大學專業教授群、管理系主任陳志賢、公事系主任張世杰、文資系副教授蔡明志,進行縣政治理公共論壇專題討論。


主持宜蘭智庫計畫的佛大主任秘書許文傑指出,佛大與縣府雙方簽訂合作意向書,將定期舉辦實務性的公共論壇,同時展現各種合作成果,共同規劃更具前瞻性的政策,建立大學與地方政府共同推動地方發展的典範,佛光大學更可成為縣府地方治理的最佳夥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