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2

天涼好個秋|四招護心報你知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隨著季節更替,盛暑已過,取而待之的是冷熱溫差極大的秋老虎氣候,氣象局預測這段時間早晚溫差甚至可高達10℃,當溫差過大時,血管會跟著收縮,容易造成血壓升高,進而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提醒家中長輩及慢性病病人,千萬不可輕忽季節變換時心臟血管疾病的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指出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的頭號殺手,每年都造成全球約1,710萬人死亡,占全球總死亡人數31%,其中740萬人死於心臟病,670萬人死於中風。另根據衛生福利部105年死因統計,心臟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共奪走20,812條寶貴的性命,平均每27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除三高外,另不良飲食習慣、身體活動不足、吸菸、酗酒等亦為重要的危險因子。近年來受氣候變遷的影響,極熱極冷的氣候型態也是誘發因子。國民健康署提供了「護心四招」,幫忙民眾及家人一起來護心。

< >:心服口服-健康飲食 < >心動行動-規律運動< >心不在菸-向菸說不< >-相招健檢

定期進行身體檢查,了解自己的血糖、膽固醇、血壓及體重指標(BMI),國民健康署提供4064歲民眾每3年一次,65歲以上民眾每年1次的免費成人預防保健服務,民眾可善加利用,服務內容包括BMI、腰圍、血壓、血糖、血脂等心臟病重要危險因子的檢查,40歲以上的家人可以相招一起做檢查。

預防心血管疾病,需要跨域整合,更重要的是家人的關心,世界心臟聯盟將2017年世界心臟日主題訂為「凝聚力量、攜手護心(share the power)」,呼籲大家由周遭的家人朋友開始,將護心訊息傳播出去,凝聚大家力量,讓護心成為一個全家、全社區的行動。為響應世界心臟日,國民健康署與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於101日下午,假台北市信義區信義威秀廣場舉辦園遊會,共同呼籲民眾關注心血管疾病及其風險因素,並藉由改善生活習慣進而提升心臟的健康,會場規劃有健康檢測區、闖關遊戲等趣味節目,提供民眾心血管保健知識,歡迎全家一起來。詳細資訊可上國民健康署網站(http://www.hpa.gov.tw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