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3

揪團淨灘台糖居冠|台糖:「持續淨灘 守望台灣!」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環保署日前發表「全國揪團認養淨灘行動」成果統計,台糖公司認養的淨灘區域長度居冠,並且榮登「淨灘動員人氣王」。對此台糖表示,台糖相當樂意認養海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清淨家園,並會持續淨灘、守望台灣!
台糖表示,今(106)年4月環保署發起全國揪團認養淨灘行動後,台糖便立即響應,以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雲嘉區處的名義認養鰲鼓海埔地海堤約5公里長的範圍作為淨灘區域,並於每個月動員台糖所屬事業部、區處及單位輪流前往淨灘,至今已動員1943人次,同時清出3.5噸以上的垃圾量。

據環保署統計,台糖認養淨灘的長度居全台之冠,動員的人次同樣也是全台第一,堪稱是全台最熱烈響應淨灘活動的企業。台糖表示,鰲鼓溼地的前身是台糖所屬農地,後來因海水入侵、雨水蓄積而成為濕地,由於此處擁有多樣的環境與棲地型態,每年吸引許多稀有鳥類在此棲息過冬,生態價值極高。

台糖強調,當前台糖也正在推動新事業,如沼氣發電、太陽能等,並於明年底要建構一個全新的養豬循環生態園區,不浪費資源,重視環境保護,因此也期盼社會各界一起共同來維護我們的家園,台糖透過持續性的淨灘活動,提升台糖每位員工環境教育的素養及意識,並將保護環境的小舉動融入一般日常生活之中,以達成「台糖淨灘、守望台灣」的目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