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7

曼菲》紀錄片宜蘭特映會|重溫羅曼菲舞蹈人生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為紀念羅曼菲對舞蹈藝術的貢獻,特邀《練習曲》導演陳懷恩拍攝《曼菲》紀錄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在9/7(四)1000於宜蘭新月豪華影城舉辦《曼菲》特映會,會後並有導演與台北藝術大學教授何曉玫出席座談,重溫昔日羅曼菲的風采並分享影片拍攝心得。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李志勇表示,紀錄片《曼菲》在宜蘭的特映會,除了緬懷羅曼菲對台灣現代舞的貢獻,對於在宜蘭成長並在此開啟舞蹈人生的羅曼菲而言,相信也是別具意義。宜蘭舞風鼎盛,羅曼菲所種下的表演藝術種子,一定會在宜蘭持續生長、茁壯。

映後座談中,陳懷恩說明拍攝的過程,由於不懂現代舞,需要大量訪談、收集資料。在訪談過程中,受訪者的共通點就是對羅曼菲的思念,這也促發了陳懷恩對於紀錄片拍攝的靈感。藉由事件、故事與影像的串聯,還原羅曼菲在現代舞的重要歷程。
羅曼菲精彩的一生獲獎無數,含括1999年獲頒第22屆吳三連藝術獎、2000年榮獲第4屆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藝獎舞蹈類獎等;並曾任「雲門舞集2」藝術總監,且創立「台北越界舞團」。在羅曼菲病逝超過十年、由陳懷恩製作團隊將羅曼菲的點點滴滴躍上大銀幕,是對這位卓越的舞蹈造夢者的致敬。

《曼菲》自9/15起將在全台上映,非常建議所有對舞蹈、藝術及文化有興趣的民眾,親自購票進戲院,欣賞羅曼菲用舞作演繹的「生命故事。」相關上映資訊可上Facebook搜尋「曼菲-電影」(https://www.facebook.com/manfei2017/)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