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9

國立宜蘭大學至|日本秋田縣立大學姊妹校交流 收穫豐盛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國立宜蘭大學於今年824日至日本秋田縣與姊妹校秋田縣立大學進行了7天的交流活動,此次交流除了是應日本秋田縣立大學「2017學生交流計畫-國立宜蘭大學×秋田縣立大學」的邀請外,也是3月初宜大國際事務處「教學卓越計畫」邀請秋田縣立大學師生一行9人來校交流訪問的回訪活動。

此次的交流是由宜大生物資源學院的園藝學系朱玉主任以及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楊江益主任帶隊,共有園藝學系、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森林及自然資源學系、食品科學系等4系學生15人參與。
宜大師生在交流期間受到了秋田縣立大學校長小林淳一博士與副校長吉澤結子博士隆重、周到與熱情的接待,秋田縣的縣立報紙-「秋田魁新報」還特別報導了此次的交流活動。

本次活動由秋田縣立大學生物資源科學部生物生産科學科藤晉一教授與櫻井健二準教授負責籌畫安排並全程參與陪同,同時也安排了8位在校生陪伴宜大同學們,該校師生每天早出晚歸、盡心盡力,讓參與本次活動的宜大師生感受到了姊妹校的深情厚意。藤教授更是親自下廚準備了美味豐盛的晚餐、櫻井教授親自表演了竿燈技藝,兩位老師真是太了不起了。
本次交流活動內容豐富精采,戶外見學活動包括世界第一的大理花園、難得一見的龍膽花栽培、水梨園、葡萄園、番茄的高鹽水耕栽培、青果市場、無人直升機以及無人機的展示等,室內教學活動有植物病毒的分子檢測實驗、7000萬日幣的超高倍電子顯微鏡操作觀摩、健康智慧機器人講解等;文化體驗活動包括秋田縣獨特的民俗技藝-竿燈表演、日式茶道體驗,上述兩項活動都是由秋縣大的學生社團負責的。我們還嘗試了當地的獨特手工藝-櫻花樹皮的小禮盒貼皮手作、參觀了具有400年歷史的武士村-角館以及秋田的生剝鬼博物館等。

本次的交流活動不但加深了兩校的情感,更為未來展開進一步的學術交流活動奠定基礎,增進了師生的情誼以及文化層面的理解與溝通,學生們成功地進行了一次國民外交。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