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7

三星上將梨再添生力軍|新品秋蜜梨初登場(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今年想買上將梨的民眾多了一項新選擇,三星鄉梨農林建銘首度嫁接秋蜜品種,經半年照料,成功培育出爽脆多汁、果粒大、甜度高且不易曬傷的優良梨果。其綜合了豐水、黃金梨的優點,試吃過的民眾皆大為讚賞,可望成為未來市場上的新寵兒。

梨農林建銘也栽種豐水與黃金梨,他表示,秋蜜梨和黃金梨同樣源自大陸,首次嫁接結果比黃金梨更佳,其果形、皮色與豐水梨相似。優點是果核小、清脆爽口,具有自然甜味。而且生產成本較低,受益提高,提供消費者多元化的選擇,盼與在地梨農分享栽培新品種的成功經驗。

三星鄉上將梨鮮甜多汁、口感清脆,是盛夏深受消費者喜愛消暑果品,每年6月下旬開始進入採收期。上將梨現有種植面積達39公頃,國人熟知的有幸水、豐水、黃金、秋黃、新興等品種。今年三星引進秋蜜梨,約有十位農友試種,總面積約五分地。民眾現在來到三星產地遊玩,沿著省道台七丙線及縣道196號旁,便能買到在地梨農現採的梨果。

在農改場、農會與鄉公所的輔導及梨農用心經營下,上將梨的品質不斷提升,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及肯定。然易受颱風、寒害、日曬或梅雨等天候影響,常造成豐水梨曬傷且糖度下降,或黃金梨果粒偏小等情形,導致梨農收益減少,且無法滿足市場需求,今推出新品種生力軍,盼讓梨農與消費者雙贏受惠。
    三星上將梨再添生力軍|新品秋蜜梨初登場(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