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OBIKE進駐宜蘭|亂象不斷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oBike是由民間公司自行進行設置的無站式共享自行車,主打隨借隨還不受限制無須定點停放,並綁定手機掃描二維碼開鎖及還車。該公司已於524進駐宜蘭,第一波投放1,500輛,前兩周免費試騎,目標是遍及全縣十二鄉鎮市,投放地點集中在生活圈及風景區附近,例如本市知名景點幾米廣場、晶英酒店、宜蘭大學……等共16個投放點。有別於uBike站到站服務,oBike 隨借隨還,原則停在路邊合法停車區域就能還車。

此次oBike進駐宜蘭於524525投放單車完成後,發現除了部分民眾有停車需求的機車停車格遭投放單車,嚴重排擠原本有停車需求民眾的權益以外,竟發現連人行道、公園廣場、汽車收費停車格,也都擺放了oBike單車;初期投車即造成如此亂象,更遑論日後使用人隨意停放單車佔用車道、人行道及機車停車格區域,所導致的停車亂象。


市長江聰淵表示:「日前根據民眾反映,許多不適當的地方都被oBike所占用,市公所有誠意也願意與業者溝通協調,可以在短時間內增設一些oBike的停放專用區,市公所給予1個星期的時間讓業者來與公所溝通協調。如今一星期已過,業者仍置之不理,日前民眾反映在東園社區新興路及崇聖街路口,發現oBik成堆堆置在班馬線上,這種投放車輛方式顯然已嚴重危害交通,市公所今日配合警察機關執法把34輛違規停放的oBike全部移置市公所協助提供之場地,並請警察機關依法裁處。期望業者能和市公所建立良性溝通,做好自主停車管理相關配套措施,共同維護市容和民眾權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